close

時光芢苒,一晃眼我已畢業一年多了,其中也換了一次工作。畢業前先回家鄉找工作,是對方打來叫我去面試的,雖然工作地點離家車程一小時,因為對於教養院的工作不排斥,也覺得對方的27K薪水,供午晚餐挺不錯的,七月一到馬上去報到。

 

教養院的工作很雜,主要和內部的溝通要有許多眉角,新人最菜、我又是耳根子軟的人,很快就被賦予許多額外的工作。小至院生穿衣,大至和銀行簽約。太多的內部溝通問題、太多人把工作丟給社工,做了三個月雖然試用期已過,但我已感到十分精疲力盡,於是開始上104找工作。在這段期間,除了跟一個大我一屆的前輩說之外,對其他人甚至連一絲絲想離職的話語都沒有提及。

 

在104上找到一份和社工工作性質類似的工作,看到有30人以上報名,不免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有能力被選上,我做了一張雙面列印的三折頁,以及一套自我介紹的台詞,台詞的順序是照著面試官會看到的順序來寫的,為了以防萬一我印了三份帶到公司,那天正好有三位面試官,好險有多做準備,不然肯定不會上。

 

在等待面試通知時,正好遇到主管說我們要來重新分配工作,當時的我還不敢跟主管提出我想離職的想法,只有暗示他,我不想那麼早分工,因為我擔心我的能力不及擔任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社工。(我覺得若已分完工了,我會不敢提離職,這樣很對不起公司)主管並沒有看出我的異樣。還是照樣分配了工作。我和上面所提到的「大我一年的前輩」被分配到極度不公平的工作,而主管的工作非常輕鬆。

 

分工完一週,接到了新公司的錄取通知,但我當下開心不起來,因為覺得對舊公司好抱歉。閃光和爸爸一直給我打氣「你明明就很討厭這裡,幹嘛還不開心?」「有什麼好擔心的?離職最大」這句離職最大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。

 

隔一天手裡握著離職單,但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機會拿給主管,直到主管用不客氣的口吻問我XX你那個東西弄好沒?還沒嗎那什麼時候才要用?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走向主管,拿著單子跟她說我要離職!她當場嚇到說不出話來,拿著我的單子去找院長談。講完的當下覺得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,太爽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010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